We need to create. It is the only thing louder than destruction.

西中心|ER|音乐剧
ao3: shioham

© 蕭寒無聲
Powered by LOFTER

斗牛本REPO

没有想到在这个时节还能看到repo((
作为上周刚自己重温了一遍的作者,这篇repo的许多点都让我非常感同身受(……)比如安东尼奥不娶何撩,弗朗西斯白学现场(呸),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柯克兰你好他妈惨啊(“琴酒你好他妈惨啊”tone)
这篇里安东尼奥还是太年轻了,某种意义上相比亚瑟还是相对幼稚,他在接近亚瑟的时候实际上是没仔细想过后果的,后果真正出现的时候,他又发现自己无法解决,因此只能选择牺牲亚瑟。亚瑟呢,就比较惨了(………)他实际上一开始已经选择退出,但是安东尼奥又把他拉了回去,他自己呢意志也不够坚定……所以到了最后,安东尼奥觉得对不起他,他也觉得自己对不起安东尼奥,觉得自己搅乱打破了他原本的人生轨迹。
问我有可能he么,在当时当地的故事情境下确实很难。其实写到第十章往后,我自己也不时边写边觉得是不是调子太压抑了,但在那个情形下,又感觉必须就是这样,就是会发生这些事情……要是他们有上帝视角就好了。再过个十年打起来了,安东尼奥去伦敦避个难,再过几年一起去美国避个难……时过境迁,心态和生命中重要的东西都会随着世界的变化而变化,这时谁还在意一个小镇上的斗牛场里怎么样了,好了可以he了散了吧。
可惜故事里谁能有上帝视角呢。

Orange.:

手机发表,格式以后再修。
感谢@蕭寒無聲 带来这么精彩的故事!







拿到本子的时候天还很热,等我写repo的时候已经到了冬天……
首先声明以下内容含剧透,不过结局在本子里才有,本子又完售了,透不透也没所谓,没入的后悔去吧!(请等一下)
因为很早就看了偷跑,也参与过剧情讨论,所以比起大家我很早就知道结局。不过即便如此我还是很想给作者寄刀片。
首先要表白文章的前半部分!看的我小心脏扑通扑通!追连载时就是这样,后来看本子依旧忍不住被这样甜蜜的奇遇吸引。这种暗恋成为真实的小情愫,尤其在东尼把披风给亚瑟的时候,真的是恋爱的气氛散发到屏幕外!我简直%@#*&%……
这个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如此顺其自然理所应当但又完全不是标签化的人设。每个人都特别有时代感和个人特色,并与原作的脸谱化人设有区别。尤其是法英西三个人物。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人设的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但却丝毫没觉得哪里不对。最有趣的地方是不同于其他法国备胎的设定,文里的弗朗西斯感情非常强烈,法英的冲突也特别顺水推舟。而如此男神?女神?的安东尼奥也是第一次接触的类别,平时看多了顽皮的流氓气的板鸭,这种形象的感觉非常新鲜。但最出彩的地方是,其实法和西都不是什么彻底的好人,他们有着人性中自私的一面。不论是一心打造心中的那个“安东尼奥”并不考虑安东尼真正意愿的弗朗西斯,还是开心时撩遇事后甩一根筋做事没思考太多的安东尼奥,他们的行为让上帝视角的我忍不住地吐槽。但反而是这些缺点,让人设更真实了。我一直觉得同人文并不应该止于那些标签,但国人设定的前提下,他们也并非完人。
然后是亚瑟,不论是亚瑟视角的叙事还是眉毛亲妈的属性让我对他都充满好感。其实这个故事里亚瑟是最苦逼的角色,他经历了太多磨难,不管是战争还是潘普洛纳。以他的身份完全不该遭受这些,他的境遇应该和番外里一样。(没错这段我看了三遍)这样一个人却被一个城镇的人这样对待,看的我怒火中烧。恨不得冲进故事把他们都骂一顿仿佛小时候看到容嬷嬷欺负紫薇(咦)。然而最让人痛心的是后来他被甩了(……)所以说不嫁何撩啊安东尼!?最后的最后,他成为了承受一切的人。亚瑟的情感生活太惨,不管战争里的那次还是和安东尼,他都在遭遇被离别。作者太太不考虑写个甜蜜蜜的番外吗!?就不能给亚瑟一个HE吗!
在众多的配角中我最喜欢的是兰尼!整个故事里他真的是超棒超贴心的好伙伴,这真的是我最最喜欢的英荷相处方式!兰尼在很多地方都察觉亚瑟的情绪,巧妙的圆场,如此体贴还不收钱(等等)。开头的相声组真是笑死我了,他们真的是超可爱的一组搭档。让人不禁觉得,英西相爱,英荷是挚友,法米也是可爱的一对——这样的结局该多好。
寄刀片寄刀片寄刀片寄刀片……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我依旧觉得这个结局非常完美。或者说,正因为是那个年代发生的一切,带有历史意味的遭遇,正该配这样的结尾。故事总是不完美的,但正因为这些缺憾,才更觉得真实。完结的长篇本就少见,质量如此也令人欢喜。跳出英西来说,这是一篇特别棒的同人小说。而我又特别庆幸,这是一部英西同人。

评论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