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need to create. It is the only thing louder than destruction.

西中心|ER|音乐剧
ao3: shioham

© 蕭寒無聲
Powered by LOFTER

【法英法】名字就叫人身保护令吧……

上课的时候听教授讲了个挺好玩的关于writ of habeas corpus的轶闻,看今天的日子这梗就送给弗朗西斯吧……


Summary:

亚瑟·柯克兰以性骚扰为由针对弗朗西斯给自己申请了一纸人身保护令,而他开始锲而不舍地出现在法国人身处的任何地方以保证他被顺利的拘留。

Warning:

世界性黑地球炮,脏话与粗俗齐飞,还是别看的好。

 

*注:人身保护令各地区规定不太一样,主要是用来隔离申请人和针对人,停止侵害或者保证诉讼顺利进行一类的作用……在这里只要知道如果针对人出现在申请人身边一定范围内会被强制拘留就好了(。

 

01

第一次被传拘留的时候,弗朗西斯的内心是崩溃的。如果用流行的阴影面积法来计算,他宽广无垠的大心脏现在已经遭遇了一场日蚀。

“……你对我申请了人身保护令?!”他不敢置信的盯着他的同事和邻居亚瑟·柯克兰,后者正在慢条斯理地叠好自己的格子围巾,而他们除了“别给我的猫喂黑色的毒品”和“把你的垃圾袋离我的门远一点”以外还没有过其他的交流,“为了什么?!”

“性骚扰。”对方理直气壮地说,把手里还没拆开的地方法院信函冲他挥了挥,“上午刚寄来的,送达生效。”

“……”

法国人感觉自己一口气没顺上来,差点儿被炸飞天灵盖。

“……性骚扰?!”他用优雅能允许的最大程度的口腔张合幅度冲对方咆哮,“……我敢肯定真正被我‘性骚扰’的人没人想要去申请保护令,而你到底是从哪根毛发里获得的念头、竟觉得我在对你进行性骚扰?!”

“你每天都在我上下班的途中尾随我。”英国人把叠好的围巾塞进大衣领子里。

“……那是因为我们在同一所学校工作!”

“你每天都在我工作的时候从旁窥视。”他极有风度地扣起了大衣的扣子。

“因为我们的办公室他妈的挨着!……还有谁——窥视——你了——说真的??”

“你每天都跟随我到我的住处门口。”对方耸了耸肩,铿锵有力地指出。

“……那见鬼的是因为我们的员工宿舍是隔壁!”弗朗西斯对于这一切都感到了深重的绝望,争辩也第一次变得充满悲伤和令人疲惫。“……地方法院的法官一定是个白痴。”

“美国人嘛。”亚瑟·柯克兰回以微笑,用手搭额头做了个挥别,“Good day!享受你的拘留之旅吧。”

 

弗朗西斯此刻只想把牙刷塞进他的屁眼里。

 

 

02

虽然只在拘留所里关了不到48个小时就被放出来了,弗朗西斯此刻还是感觉自己像是狂风骤雨中一朵柔弱的娇花或者烈日骄阳下一颗娇嫩的白菜一样蔫在了地上。他一边无精打采地走在学校的走廊里一边认真地思索着,每个老师都要按时去上课的规定是不是教育部一项恶毒的阴谋。

“早上好,波诺弗瓦先生。”他抬起头,看到这一切的罪魁祸首,金发碧眼的小讨厌鬼正站在走廊那头冲他挥手。

“……”

弗朗西斯沉默着迅速转身,毅然决然地拔腿就跑。

他决定今天那节法语课还是让学生自己在教室里打打毛衣就好了。

 

 

03

“……我简直想把脱毛膏倒在你的梳子上!”弗朗西斯把双手拢成喇叭状对着百米开外的英国人怒吼。

“那我就把生发水涂在你的剃须刀上。”亚瑟柯克兰字正腔圆且中气十足地回应道。

 

 

04

弗朗西斯感觉自己的人生正在彻底的变成一款充满法国人风格的以逃跑为主题的跑酷游戏。

“你给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毁灭性的不便。”他在电话里如此控诉道。而这一个多月以来他的无时无刻预备跑已经成为街道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的学生试图搞明白他们的老师为什么会在柯克兰先生出现在教室后门时从讲台上跳下来绝尘而去,而他搭讪的姑娘们则要经常性怀疑他的离席狂奔是否是因为没带钱包。

“已经有一打儿姑娘在约会破裂后发短信问我是否是希腊来乔。”

“三个月而已,忍忍就过去了。”英国人在那边慢条斯理地回答,“顺便说,通信联络也是禁止的。”

“……”

弗朗西斯沉默地摔了电话。

 

 

05

“好了,看开点儿,英国人都是敏感脆弱神经质且多疑,一个在美国生活的英国人则还要加上被害妄想症。你知道我楼下的美国小孩还喊我宝嘉康帝呢。”他的多年好友,现在收留无家可归的他的西裔小伙安东尼奥拍拍他的腿给予安慰,“那位英国人太小题大做了,你中学时天天把手伸我裤子里我都浑然不觉呢。”

“……那是因为你屁股上脂肪层太厚。”

“……”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再一次变成了无家可归的人。

 

 

06

“说好的mi casa es tu casa呢?!”

“念你的A chaque oiseau,son nid est beau去!”

 

 

07

三个月期满,终于再次站在自己家公寓门口时弗朗西斯差点痛哭流涕。真他妈是A chaque oiseau,son nid est beau啊。

“注意到你终于能住回来了。”从电梯门迈出来的亚瑟·柯克兰一看到他就说,一副惋惜又欲言又止的样子。“……真是恭喜你啊。”

“……”

弗朗西斯让自己手里拎着的行李包掉在脚边,转头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

“……你知道的。”最后他说,颇有几分无奈地笑了笑,“其实你只要直接对我说‘我觉得我的新邻居和同事很辣,我想要跟他约会’就好了——为什么咱们非得这样认识呢?”

“……”

对方在原地站住了。亚瑟·柯克兰很是认真地站在那儿思考了一会儿,绿眼睛若有所思地眨了眨,好像被这个说法打动了。

“……好吧。”英国人把帽子摘下来抱在胸前,“你愿意跟我约会么?”

法国人深深地盯着对方。

“我拒绝。”

他铿锵有力地说,抓起袋子抛出一个飞吻,在英国人能够反应过来之前就风一般地刮进了自己的房门。

 

 

08

第二天他收到消息,亚瑟·柯克兰给人身保护令申请了延期。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