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need to create. It is the only thing louder than destruction.

西中心|ER|音乐剧
ao3: shioham

© 蕭寒無聲
Powered by LOFTER

好长的repo!!(感动的捂脸

【以下涉及剧透还没看书的盆友憋点!】







repo……repo写的真是太好了!(爆哭)吉普赛篇隐含的情感和人物的塑造都被抓得好准,甚至让我说都说不出这么细致的情感分析来。那个故事的两人虽然各有缺点,互相都有性格和成长上的问题,但最后能互相理解扶持,像两个并不完美的普通人那样磨合着得到幸福,可以说是我正经写过的最圆满的长篇了(……)主体还是一个简单地谈恋爱的故事,能把甜的感觉传递给大噶真的太好了(爆哭x2

斗牛本可以说……过了一年我心狠了不少(不是)如果说吉普赛是两个不完美的普通人,斗牛士的两个角色都几乎太过完美了一点。年轻英俊有钱彬彬有礼知书达理仿佛玛丽苏男主一样的柯克兰(划掉),热情善良正直还自带闪光斗牛士人设的安东尼奥,基本上是我从来没写过的类型。然而在特定的时代背景下,即使这样惹人爱的两个人都没有办法像缺点重重的普通人那样生活在一起,心痛吗!心痛就对了!(你等等)毕竟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再划掉)但话说回来,如果这个结局不是这样,这个安东尼奥也就不是这个安东尼奥了。(如果是吉普赛的东尼他已经收拾东西细软跑了(不))在他个人的追求下不可避免地走到这一步,对他来说也是一种完满的结局了。

废话了很多,感觉自己已经语无伦次了。收到长评感觉实在太过幸福,非常感谢和感动!也希望快来一起产粮,大家一起造就我圈真实的繁荣!(捂脸

諼嚣一夏:

一个简单的repo,涉及到《Author》、《Butterflyin My Stomach》与《PUESTA DEL SOL PAMPULONA》共计三本。有剧透成分,还没看过的小伙伴要注意啦~


 


首先是《Author》。在这篇里两位先生都是同人大手职业的。文中关于Arthur/Antonio的cp论坛能火上天的设定与现实的强烈对比真是让我在笑得不行的同时也有那么点辛酸(。不过现在这样也还好啦。


当然啦,日常的斗嘴也好,互不待见也好,见面的尴尬也好,网上的较劲也好,对于我们的心口不一·说真话要命·死傲娇·柯克兰先生来讲都是家常便饭了。在没有和安东尼奥进一步接触之前,我想他自己也不知道除此之外还能以怎样的方式来和这个改变了他生活轨迹的人相处。所以他可以在网上写他俩爱的死去活来的同人小说,现实里却一点都不敢表露。明明已经共处一个屋檐下,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可以说是怂的非常走心了。


安东的作品给了亚瑟顺应内心反抗家庭的勇气,而亚瑟则让安东重拾了绘画创作的初心。两个人最后能够挣脱社会舆论及市场规则的枷锁创出一片全新的天地,也是很好的结局啊。虽然亚瑟又跑路了,害的安东一通好找。说真的,两位,好好谈个恋爱不成吗?


番外《Sugar》篇,我一看那热烈奔放的行文风格就隐隐觉得不对,果不其然是迷妹的脑补……不过亚瑟你居然吹了整整八章的大英帝国的崛起,我真是23333。安东的直球一如既往直击中路,西班牙人是温暖的小太阳,不接受反驳!总之是和题目一样甜的一篇啊。


番外《Ending》篇里终于轮到英国人直白一回了,可喜可贺。那句他改变了我,让我对生活有了兴趣。我喜欢他、爱他,他就是我的初恋真是撩到爆/炸。还有亚瑟目瞪口呆的看着自由组接吻那段也很可爱。哦,他可真是个严肃古板的老年人。哈哈哈,大家当时是不是这么想的呢?最后,本命cp现实he官方发糖绝对是件要命的事w


顺便一提,插图的style是很特殊了,让我回想起了《儿童文学》的插画风格XD


萧寒太太的G文萌得我在宿舍1米宽的床上来回打滚!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亚瑟叫他小混蛋呢?明明自己才是年纪较小的那一个吧!这种反差也是超级戳。还有对吉普赛篇和斗牛士篇的吐槽,经这两位之口后感觉可爱度又翻番了。是真的很喜欢你们呢。


没买着本,看不到这篇文的朋友,你们真是太可惜了。


 


然后是《Butterflyin My Stomach》。这本去年一刷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没能买到,这次能够入手真的是十分开心。关于《Desperado》,我记挂了好久安东离开伦敦后会怎么样,现在终于有了结果。


临别前的夜晚那一段看得心里空落落的。那种无法将心底话说出口,最后只能讲些无关痛痒的小事,而生生使对方眼中希望的火光熄灭的无力感真的是太痛了。幸好,他追了上去。用那样一种看上去很傻的方式一点点去追寻对方的踪迹,最后回到起点再次相遇。安东掉头就跑的应对也是没谁了。长期缺乏锻炼完全跟不上最后只能在原地等的柯克兰先生也是很机智了。话说你们不是才刚见面吗?瞬间就能看出来这么多信息,还真是社会。互相诉说对方给自己造成的影响那里,真是你一句我一句的来回怼啊。最后的居然重点在茶杯上!安东放心吧,他不是被你变成神经病的,这人本来也就有点问题。bushi


两人一起去参加婚礼的那段全程都是甜甜甜。安东诓亚瑟去给新娘买礼物的行为真是做得极其顺手。虽然卡雷拉斯的那句话是嘲讽,不过他还真的很懂如何教人给他掏钱。亚瑟跟着新人一起念誓言的情节非常令人心动。沉浸在对未来的幻想里的柯克兰,大概整个人都在冒粉红气泡吧。一向严谨克制的人犯起傻来也是real可爱。喂


再说为了这样可爱的一个小伙子,犯点傻又怎么了?


他们在一场盛大的典礼上接吻,不需要令人心碎的玫瑰。


最后两地分居的结局也很好。两个人都有想要做的事情呀,谁都不用为谁妥协。没人可以说得准,但我知道总有更好的未来在等着他们。(一周聚一次也太勤了吧?真是腻歪呢。)


说到因设定的改变文风也确实不大一样了。前5章的安东,身上吉普赛人的流浪气质更加浓郁,会给人以一种完全无法捕捉的感觉。水怎么能停留在沙子上?也怪乎亚瑟会没有勇气对他说出那些话,也不敢面对自己的感情。


按照这样的发展,原先设定的be也就显得理所当然了。我很喜欢这个被舍弃的结局,因为他死去的姿态是那样的美丽,是跳脱出笼的飞鸟。不过我也很理解它为什么被舍弃。虽然看别人发刀我也可以吃下去,但是轮到自己的话,总还是想要给他们一个好的结局。


Hp那篇和青蛙那篇都很可爱。我也想看狮院人亚瑟,为格兰芬多打call!熊孩子性格的英sir绝对与之相合。


另外,本子的封面超级美,内里插画的数量和质量都让我叹为观止,感谢Asola太太。


 


最后是《PUESTADEL SOL PAMPULONA》。之所以把它放在最后,不只是因为它的创作日期最晚,更是因为它的……你懂的。


封皮的红色很好看,偏暗沉,但也有着足够的热情,正衬这个故事。之前一路追着连载,在安东被他的姐姐一封信给召回,亚瑟当着众人对着拳击手开出那一枪后,就已经让大家开始提心吊胆了。然而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意识到,事情大概真的无法挽回了。


英国人,英国人。我喜欢安东这样叫他,可能比喊他的名字还要来的有趣。最开始应该只是带着对异国他乡的好奇,当他这么叫着对方的时候眼里应该也闪着同样的光,像是一头温和无害的兽。而这样的称呼也带出了两个人之间的差别。他们到底是不一样的。


“He loved you. He thought his love would make himstronger. He was wrong. His love was what defeated him at last.”封皮的背页印的这句话,在通读全篇后看来竟像是悬于上方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它最终落下来,夺去了斗牛士的生命。 


车站送别的那一幕读来十分难过。漫天的大雨,渐行渐远的火车,从指间溜走的对方的手,饱含泪水声嘶力竭的,最后的呼喊……它兼具了一切的悲情元素,而两个人的感情是那样的真挚,逼迫着他们分隔开来的力量又是那样不可动摇。


不论如何不舍,这就是诀别了。


安东尼奥与卡洛斯决斗的场景,虽然只是由别人说出来,我也能够从中感受到当时的情形是怎样的惊心动魄。他一次次的被击倒,又一次次的站起,直到对方再不敢还击,直到所有人都被他的胆气征服。他彻底的打败了这个远比他高大强壮,痛恨并侮辱了他爱人的拳击手。他是好样的,是真正的男子汉,值得人们为他感到自豪。


可他却要拖着这样伤痕累累的身体参加第二天最后一场斗牛表演。“如果我死了,请今晚就把我埋了。”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一定是明亮,脸上也一定还挂着笑,哪怕他此刻眼眶乌青肿胀,嘴角破裂出血浑身上下狼狈不堪,他也还是那个斗牛场上最耀眼的英雄。


亚瑟从弗朗西斯哪里得知安东的死讯时的那一段心理描写,读来真有韩退之《祭十二郎文》的感觉。“呜呼!其信然邪?其梦邪?其传之非其真邪?”当他质疑对方的话时,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吧?“未可以为信也。梦也,传之非其真也,东野之书,耿兰之报,何为而在吾侧也?”当他清楚的看到对方憔悴的面容和怜悯的眼神时,也是这样的困惑,并且已经隐约预料到了结果的吧?“所谓天者诚难测,而神者诚难明矣!所谓理者不可推,而寿者不可知矣!”他说他能活一千岁,他没能做到。


潘普洛那的太阳,终究还是落下了。


亚瑟不能够理解,也将永不理解他的这份坚持与对这项事业的热爱。他希望安东尼奥活着,就算他的骄傲会收到折辱,他也还是希望他能活着。但这不妨碍他爱他。人们当然是希望能被爱人理解的,可有时你爱一个人也并不是因为你有多理解他。


这个如迷梦般不可捉摸,却又令他深爱的人,安东尼奥,会永远的存留在他的记忆里。


当然,相比原定的纯悲剧的结局,这已经算是好的了。如果斗牛士要在人们的唾弃和咒骂声中疲惫不堪的死去——鉴于他们前后态度转换之快,对此我持怀疑态度——那样就太难看了。固然那是很现实的,也极符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可心里总是会难过的呀。


这确乎是一个goodending了。


 


好啦,虽然还有很多想说的,但也就到这里吧。感谢两位太太给我们带来了这样好的故事。


刚开始关注英西的时候还是在16年,当时在贴吧看到的第一个长篇就是橙太太的《Author》,下面接的就是萧寒太太的《Desperado》。为了追连载才爬来了lofter,一直在默默吃粮,翻遍了两位的文章。原来的一些构思仔细想来真的是很幼稚了,也一直没有写过。即使是现在有了两个短篇的脑洞也都不太有趣,什么时候写出来了希望不要被打。(捂脸)


最后,再次感谢两位这么多年来还一直在坑底,你们是珍宝!


也希望我圈能够一直这么虚假繁荣下去。(闭嘴吧你。)


 @Orange. @蕭寒無聲



评论 ( 2 )
热度 ( 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