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need to create. It is the only thing louder than destruction.

西中心|ER|音乐剧
ao3: shioham

© 蕭寒無聲
Powered by LOFTER

上海-不眠之夜(sleep no more)解锁剧情攻略

趁着旅游/出差跑上海跑了几趟snm,解锁了很多1v1和小黑屋互动。本着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写一篇攻略分享一批有可能有用(也有可能没用的)互动解锁攻略。

本攻略非常个人化瞎掰,并且从上一次说要写拖了三个月,so sorry……

适用人群:已经看过一次以上或者是对大致剧情有所了解的人。如果第一次看,我个人其实不推荐抱着解锁互动的目的去,因为那样可能会失去对整体剧情的体验~


+取票入场:这个没太多好说的,唯一的一点就是如果有时间的话,尽量早去!比你的票面时间提前30-60min去门口排队比较好,因为票面时间并不准确是你能够入场的时间,所以排得越靠前,你在你的这个价位段里就能越早入场。(只要去的够早,19:45的票也能19:30之前入场,加油)


+入场电梯:这个可说的也不多,如果想要解锁引路人的互动,尽量在进入电梯前站在他/她的正前方,保持面具下的视线直视,有机会获得一个耳侧低语提醒。

进入电梯后,站在最外面的一个人会在最高层被放出去,随后往下两层每层放两个人。


+整体进场:等到上面三层都放完之后,所有人会在最后一层被放出去。这时候所有人会进入一个大宴会厅,是每一个剧情轮回终结时角色进行长桌宴饮的地方,以及舞会进行的地方。接下来我会分角色讲一下我知道的互动都是如何解锁的。

(主要剧情线就是麦克白和夫人合谋杀人,分别杀死了国王、班科和麦克道夫太太。以及一直看到许多凶案预兆的王子在进行侦探游戏(?)全场大致有三次剧情轮回,只有最后一轮的结尾大家吊死了麦克白,全剧结束。)


+麦克白:麦克白是我解锁互动最少的,因为他实在走太快了完全蛇形漂移,而跟着他的人又太多了……我能提供的仅有:杀死班科后麦克白满脸是血地从台球室回到宴会厅,会在一阵强光中瘫倒在地。这时如果你站在他的正前方,他会伸手示意你拉他起来。握着你的双手其身后,他会在你的手背上落下一吻。


+麦克白夫人:在前两轮的宴会厅结局之后,麦克白离开,麦克白夫人会留在长桌上。如果你此时站在长桌前的正中央面对着她,她会下来拉着你的手并带着你一路上楼至精神病院楼层,你会和护士一起(有时是两个观众)帮她穿上病号服,之后她会跑进隔壁的浴缸里拼命洗刷自己的身体。


+王子: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跟王子!限定剧情非常多,仅次于男巫。从宴会厅舞会开始说起,王子会和男巫相拥起舞,非常缠绵且难舍难分(……)这里推荐提前坐在宴会桌高台前的一排最中间,这样演员在舞池里翩翩起舞的时候,王子和男巫在跳舞中途会突然靠近你的位置,进行壁咚/拉手/低语一类的调戏(?)环节。

舞会结束后,跟随男巫和王子一起来到宴会厅一侧的楼梯上。男巫和王子会在楼梯上缠绵一会(literally缠绵……啊这一段真的好有张力好好看),之后男巫会突然把王子推倒在地离去(我很高贵,男人没有机会.jpg),可以选择这里跟随男巫或者王子。

如果跟随王子的话,(注意不要主动伸手拉他起来,我旁边有一个女生全程很主动的想要触碰演员,被演员躲开了……)王子会在某个小房间里和女仆调一会儿情(这里的bgm是夜莺在伯克利广场歌唱),最终回到自己的一间小办公室里。他一番搜寻后会站在办公桌里侧的一扇暗门前,看向跟着他的人群。我这时候大概站在离他两排开外吧,但是他突然非常惊喜的穿过人群朝我伸手,把我拉了进去………我理解这里就是不要挤演员挤的太厉害,站在门的斜后方,并且保持眼神交流,就有机会被选中哈哈哈。

拉进去关门后王子会壁咚你并且摘掉你的面具……然后拉着你进到里间的一个小密室,在你的手心里放一个小鸟蛋然后握着你的手把它捏破。之后揽着你各种用放大镜看照片,并不断在你耳边重复“你也看到了吗?你也看到那些预兆了么?”

有人反映这一段很恐怖,因为王子非常神经质地把人拉来拉去,上一秒温柔微笑下一秒惊恐质问……但我只感到了苏,因为他微笑着给你看小秘密的狗狗眼太可爱了……

你俩窃窃私语的时候,外面会突然传来警钟声,这是国王被麦克白杀死了。

国王葬礼之后跟着王子、麦克道夫和班科,他们会一起去台球室喝一杯。中途王子和麦克道夫会起争执,两人扭打到走廊中,一起进入一个暗室。这时跟在前面的大概十个人会被工作人员放进暗室观赏审讯室小黑屋。这一段的灯光设计我特别喜欢,唯一的光源就是屋子中央一个可以被抛来抛去的球形吊灯,在王子和麦克道夫的抛接中观众每次只能看到动态光源下一角的景象……不多解释了欢迎自己去看!


+男巫:王子讲完了接着讲讲男巫。有时间一定要跟男巫,风骚妖娆大烟熏妆,一路斩男舞,跟全程绝对不亏。

男巫在楼梯处丢下王子离去后,会走到餐厅一侧的电话亭处,在那里和酒保(男)进行基情双人舞(?)这一段非常漂亮,肢体控制力和性张力都很绝,正对着中间电话亭站着的话,男巫会把自己的马甲解下来给你拿着,跳完舞再收回去。

之后继续跟着男巫,经过酒吧间三巫和麦克白嬉戏(?)以及三巫祭典之后,赤身裸体并被泼了血浆的男巫将走到浴室洗澡。这里一开始我们跟着他走进了浴室,站在门口,因为地上都是水实在没办法往前走了。他洗到一半会走出来把所有人都推出去,关上浴室门,然后从门上的小口注视外面。我这时候正对着门站着(我的感觉就还是…不要挤得太前面,演员会不舒服,正对着演员但是稍微保持一点距离是比较好的幸运位置),男巫在惊疑地向外注视了一会儿之后打开门,把自己的衬衫递给了我,让我从身后帮他把衬衫穿上。(参与感和服务美男的感觉真的很爽,祝大家都有机会解锁)之后男巫会一个人缓缓滑到地上,带着绝望且空洞的表情自己慢慢地穿上袜子、裤子、全部衣物。

男巫和其中一位女巫在餐厅也有一段非常精彩的双人舞(餐厅的另一段麦克道夫夫人和女仆也非常精彩,都是飞檐走壁的(?)),旋转拉扯、若即若离,肢体表现力绝美,有时间推荐跟全程观看

此外谢幕时我解锁的也是男巫互动,这个留到后面讲。


+班科:被杀死的班科幽灵在前两个剧情轮回的结束后会满脸是血地回到宴会厅,在地上爬行(……)随后坐到宴会桌前。此时如果你站在他的正前方,他会向你伸手or如果你一直不把手给他(对,当时我就没反应过来),他会抬手抚摸你的脸(面具),并且在你的面具上留下一道血手印(……)

之后他会起身,如果你一直跟着他,他会拉着你的手把你带上楼梯,然后他会去楼上梳洗洗脸准备舞会,新一个剧情轮回开始。


+上海限定剧情:上海麦金农酒店最高层是一片竹林+病房,这个我也是一刷之后才知道这是白蛇剧情(啥?啥?)。我一刷解锁了病房小黑屋,具体如下:

每个剧情轮回中都会有一段是一个男人(后来听人说是许仙,啥?)架着白蛇(……)冲过竹林冲进病房,我当时大概站在病房对着竹林的一面墙下(其实当时是太累了在很懵逼的休息),许仙(or whoever)朝我冲过来,突然揽住我和另一个观众、让我们架着白蛇(whatever)推着进了病房,然后门就被咣叽关上了。

(后来再刷看到也是站在那个位置的人被拉进去了,所以想进小黑屋的记得站在对着竹林的那面墙底下)

进屋后有非常传统恐怖片配置的一个医生一个护士面色空洞地朝我们走过来,检查我们的眼睛,给我们穿上病服,然后把我们推到病床上去。(有人反应这一段很恐怖,我只觉得床躺着很舒服,我太累了……)然后白蛇会跳出来和我们互动把我们藏到床下blablabla……(不剧透了)这一段灯光很好,床的机械设置非常鬼才(?

这间病房隔壁稍后会有医生护士手术台双人舞,非常诡异但是有一种死气沉沉的美感(?


+结尾:好的!让我来港我的解锁互动高光时刻!(呸

前两轮长桌剧情最后演员都是各自散去、清洗脸上的血迹并开始新一轮演出。在最后一轮剧情末尾,长桌剧情之后,班科的幽灵和王子将一起吊死麦克白。因为要给悬空的麦克白腾出空间,三个巫师拉着手形成一条线、把人群往宴会厅最后赶。我当时站在正对着长桌中心的地方,后退的时候是男巫正对着我。本着不要碰到演员的原则我很自觉的使劲往后退退退,本来即将消失在人群中,男巫突然伸手揽住我、抓着我的双肩把我推到了方才清空的宴会厅中心(并且一直捏着我不让我动……这么SSVIP的位置我不会跑的好吗!)……于是我就站在这个超SVIP位观赏了吊死麦克白,光猛地亮起的时候看着麦克白在自己脑袋上方晃悠的观赏体验真是……太刺激了。祝大家都有机会体验

之后散场,男巫非常绅士且温柔地拉着我一只手、一路牵着我上楼,离开了剧场内部。(被周围散场观众纷纷艳羡侧目简直是我当晚的高光时刻………)进入酒吧后,我被男巫带到一面墙边,男巫亲了下我的额头然后摘掉了我的面具。当晚的观剧体验到这里结束。

(除了男巫以外,其他两位女巫也可以解锁这样的牵出、摘面具互动,我推测在清空宴会厅时站在他们的正对面或者至少很近的区域就有机会。)

(……虽然我努力用非常冷静的语气叙述全程但我还是忍不住说最后这个牵出互动简直太!苏!了!感谢各位演员给我一次女主角般的焦点体验………)


我能想起来的全部剧情解锁方式就是这样了!!祝大家都能解锁想看的剧情&看到想看的卡!

不过如果第一次去且不执着互动的朋友我的微小建议:第一轮就跟麦克白吧!跑快点!!一定要跑快点!!!




评论 ( 2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